周先旺要求发挥工业投资压舱石作用 推动湖北工业争先进位

  5月15日至16日,省政府在武汉召开全省工业技术改造现场推进会,部署推进工业投资、技术改造和工业经济“双过半”等工作。会议组织参观了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有关企业和项目,副省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先旺指出,工业投资是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工业稳定增长的“压舱石”“助推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工业投资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围绕工业投资“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严格抓好月分析、季调度。要推动特色企业和项目建设,打造顶天立地的行业龙头和铺天盖地的隐形冠军。要完善工业投资政策,产业基金、信贷资金、土地电力等要主动对接中国制造战略实施、服务民族工业振兴。要强化环保意识,处理好工业投资与环保关系。要加快建立和完善约谈制度,从5月开始,对月度、季度工业投资增速排末位的市(州)进行约谈并传导压力,坚定信心、保持耐心、树立雄心,努力推动湖北工业奋发赶超、争先进位。(刘晓杰)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