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坚决打赢国土绿化攻坚战和森林防火保卫战

  3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接着召开全省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出席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持续发力、精准发力,坚决打赢国土绿化攻坚战和森林防火保卫战。

  黄楚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决策。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提升站位,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强化战略意识、绿色意识和使命意识,坚持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放在压倒性位置。

  黄楚平强调,当前正值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凝神聚力、迎难而进,坚持目标导向,确保完成绿满荆楚三年行动计划;坚持质量导向,大力实施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坚持效益导向,大力推进林业精准扶贫。要高度警惕、全面防控,认真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要强化火源管控和预警监测,强化值班调度和应急处置,强化作战能力和平台建设,确保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 (刘自贤、周卫平)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