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通过国家验收 一网搞定交易服务

  湖北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通过国家验收

  交易服务监督“一网搞定”

  3月27日从省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获悉,我省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试点工作已通过国家验收,形成了交易、服务、监管一体化的平台管理、市场治理运行模式。

  去年,我国在湖北、安徽、广东、贵州、宁夏开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试点,以提供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经验。

  我省先后建立了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平台、监督平台等三大电子平台。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了所有类型、所有区域的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服务平台在全国率先与国家服务平台对接;监督平台与各个行业的行政监督部门对接,提供在线实时监督和数据分析服务。

  如今,在我省招标投标活动中,招标人可通过交易平台发布招标公告,投标人可通过交易平台上传投标文件,评标专家通过服务平台进行远程异地评标,行业监督部门通过监督平台对交易活动实时监控。

  我省基本实现招标投标、国土矿产、政府采购、国有产权等公共资源交易信息的集中发布,并在招标投标、矿产转让等交易活动中实现交易、服务、监管的全流程电子化。截至今年3月底,共向国家服务平台传送历史交易数据58万余条,现在每天向国家服务平台传送实时交易数据400条左右。(彭一苇、闵红义)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