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之窗”拉开鄂京经贸合作新序幕 精准招商世界500强

“湖北之窗”拉开鄂京经贸合作新序幕

17市州对世界500强精准招商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吸引外资20条”精神和全省经济工作会决策部署,23日,省政府在京举行“湖北之窗:2017鄂京(环渤海)经贸合作推介会”,与40家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零距离对话。

  全省17个市州高度重视此次“湖北之窗”活动,无一缺席。参会的著名公司则包括索菲尔投资、杜邦集团、飞利浦、SK、戴尔科技、可口可乐等40家,涉及IT、化工、生物医药、汽车、商贸等多领域。推介会上,各市州根据优势(特色)产业,精准对接相关公司。

  在历届“湖北之窗”活动中,今年参会的世界500强和跨国公司是数量最多、含金量最高的。参会企业中,约有一半在湖北还没有投资,但接到邀请后,立即表示了浓厚兴趣。“公司在中国区中西部战略中,已经把武汉排在了第一位。”飞利浦照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总裁孙丽莉表示,随着长江经济带、湖北自贸区建设的推进,湖北的市场机遇将更加广阔。

  数据显示,去年,在鄂投资世界500强新增13家、累计达到254家,全省实际利用外资首次超过100亿美元,双双位居中部第一。(雷闯)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