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强调狠抓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春节全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曾欣强调

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春节全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1月24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召开全省公安机关视频会议,部署春节期间全省安保维稳工作,要求以深度的忧患意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落地,确保春节全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曾欣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始终牢记“警情就在身边,随时准备战斗”。务必落实严密的安保措施,坚持“以反恐标准管控治安、以雷霆之势打击犯罪、以工匠精神治理隐患”,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前瞻性、预见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整治公共安全隐患、强化社会面管控,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街面、部署在人员密集场所,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增强威慑力、控制力,推动工作由“救火”向“防火”转变。要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部门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失守必追责”。要严格执行各项廉洁纪律,严防“四风”问题发生反弹。要深入一线“五访”,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结果见效。坚持以人为本,科学部署勤务,合理安排轮休,采取走访慰问、召开家属座谈会等形式及时了解解决民警及其家庭实际困难,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发活力,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战斗力。(彭小萍、龚轩)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