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要求把握春运新形势 全力保障2017年春运畅通高效

  12月28日,在2017年全国春运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召开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部署春运相关工作。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克振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准确把握今年春运工作新形势,深入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全力抓好科学调度,确保春运保障有力、畅通高效。铁路、公路、民航、水运等部门要加快建立工作联动机制,搭建快速沟通平台,做到信息实时共享、互联互通,保证旅客中转换乘方便、快捷、畅通。

  许克振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春运工作攻坚战。严格把好人员、车辆、线路、场所“四个关口”,抓好重点环节的安全治理;认真总结往年春运经验,制定大客流和灾害性天气条件下的专项春运应急预案;在确保群众“走得了”“走得安全”的基础上,要不断地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努力提高春运的舒适度,增进人民群众对春运的获得感、认同感和满意度。(张茜)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