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园丁大联欢”启幕 海内外教育工作者在汉欢聚一堂

  12月27日,第23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汉启幕。海内外360余位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感受荆楚文化的源远流长,交流教书育人的经验体会。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致辞。

  郭生练说,“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在湖北举办,是湖北教育的一件盛事。希望各位来宾既能感受到荆楚文化的博大精深,又能感受到新时期湖北创新发展的勃勃生机。湖北教育界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教育同仁的沟通交流。

  “华夏园丁大联欢”创办于1992年,是由教育部、国务院港澳办、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中央人民政府驻澳门联络办等联合发起的一项大型交流活动。本届活动以“荆风楚韵 和合共生”为主题,由湖北省教育厅承办,湖北大学协办。

  在为期5天的活动里,来自各省区市和港澳台地区的教师代表,及新加坡、泰国、俄罗斯等国的华侨教师代表,将通过主题报告、论坛、参观访问、座谈等多种形式,了解湖北经济、社会、文化和教育的发展,感受中华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进华夏园丁的情感交融与交流合作。(韩晓玲、吴珊)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