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要求落实绿色生态理念开创湖北水土保持工作新局面

  11月1日,省水土保持工作部门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副省长任振鹤出席并讲话。

  任振鹤充分肯定全省水土保持工作在“十二五”期间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绿色生态理念,坚持“预防为主、保护优先,全面规划、综合治理,因地制宜、突出重点,科学管理、注重效益”的工作方针,以防治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地方经济为宗旨,累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万平方公里,为全省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任振鹤强调,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水土保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将水土保持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班、分解任务、明确目标、加大投入、加强考核,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各司其职、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良性工作机制。要坚持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快建立水土保持生态补偿机制,加大水土保持补偿费征收力度,严格落实水土保持“三同时”制度。要充分发挥省水土保持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凝聚力量和智慧,提高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提高财政投资效益和水土保持生态建设效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良好生态保障。(黄中朝、崔彧)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