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生练强调激发科技人员创新活力 促进湖北科技优势转化

  11月1日,“学习贯彻全省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郭生练指出,湖北是科教大省,最大的资源是创新资源,最大的优势是创新优势,最大的潜力是创新潜力。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将湖北建设成国家创新型省份,是落实总书记“建成支点、走在前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由之路,是用好湖北创新资源、创新优势、创新潜力的客观要求,是事关实现国家战略和湖北改革发展大局的有效抉择。要充分认识科技创新面临的新常态,切实增强推进科技创新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推进创新型试点省份建设;强化措施,确保湖北国家创新型试点省建设目标全面实现。他强调,要解放思想,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理念创新上实现新突破,加大投入,促进湖北科技优势转化,实施人才激励政策,激发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活力,切实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创新湖北建设。

  此次研讨班由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举办,来自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分管经济、工业的政府领导和科技局长、省级以上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以及部分高校分管科技的副校长集中开展学习研讨。(文俊、徐元南)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