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各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长征精神

弘扬长征精神 开创发展新局

——我省各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回顾过往,是为了今日的奋进。

  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后,我省各地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切实把伟大长征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开创改革发展新局。

  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让我产生强烈震撼和共鸣。”黄冈市委常委、红安县委书记余学武说,红安是革命老区,走出了三支主力部队。“眼下,我们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破解经济下行和其他各种问题与挑战,靠什么?还是要靠伟大的长征精神。”

  监利曾是湘鄂西苏区红色首府,县委书记黄镇表示,监利人民将奋力走好新的长征,着力冲刺全面振兴目标,全力聚焦工业倍增、农业转型、城乡同治、民生共享四大发展目标,在转型发展、绿色发展上取得明显突破。

  大悟县委书记郝章新说,大悟红色基因薪火相传,将握紧革命事业的接力棒,始终做践行长征精神和中原突围精神的表率,引领老区人民加快打造红色高地、奋力推动绿色崛起。

  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走好新的长征路吹响了集结号、发出了进军令。”全国百强县、宜都市委书记罗联峰说,将把长征精神贯穿于工作中,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实的举措推动改革创新。

  谷城县石花镇党委书记任绍文说,当前,石花镇继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正在着眼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全力加快推进工业强镇步伐。

  大冶市陈贵镇党委书记吕叙旺表示,作为荆楚第一强镇,我们将继承和发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力争至2017年,综合经济实力继续居全省乡镇之首。

  在改革强军中续写先辈荣光

  认真学习习主席重要讲话,驻鄂部队官兵深受鼓舞。“湖北是一片红色的土地、战斗的土地、希望的土地,在这里,可以探寻到我党我军出发的初心。”省军区官兵表示,一定要铸牢军魂永不动摇,备战打仗永不懈怠,赓续传统永不变色,践行宗旨永不忘本,为维护国家安全和世界和平而矢志奋斗。

  驻鄂空降兵某部“黄麻起义红三连”是空军编制序列中最早的红军连队。红三连指导员吴海铭激动地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传承红军传统、发扬长征精神,在改革强军征程中续写先辈荣光。

  中航工业襄阳航宇救生装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马永胜说,公司将继续坚持以“航空报国、富国强军”为己任,力争在军民融合发展上走在前列。(郑萱 区玉)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