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开创改革发展新局

  10月21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集中收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部署湖北省学习宣传教育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湖北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分析前三季度全省经济形势,安排下一阶段经济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下访接待群众工作的意见(送审稿)》。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论述了长征的重要意义,系统阐释了伟大长征精神的丰富内涵,明确提出了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研究思考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走好今天长征路这个时代课题,切实把伟大长征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转化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的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组织收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片,结合巡视问题整改,深刻吸取教训,严格自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切实增强党章党纪党规意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始终保持惩贪反腐的高压态势,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会议指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重大创新,是适应国际金融危机发生后综合国力竞争新形势的主动选择,是打造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新引擎的基本要求。要深入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系列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和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全局性、规律性、长期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抢抓战略机遇,增强战略定力,把这项改革作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主题、主线和主抓手,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改革部署。要深入分析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存在的主要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策,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要全面落实“五大任务”,特别是要在降成本、补短板上强化举措、精准发力,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和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要以改革创新精神破解体制机制难题,更大力度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放管服”改革和价格、财税、金融、社保等基础性改革,更大力度维护社会稳定,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造良好条件。要及早谋划明年改革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着力点,奋力推动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在前列。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和重大自然灾害叠加的严峻挑战,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从容应对,全省上下齐心协力、奋力拼搏,前三季度我省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向好,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要增强风险意识,清醒认识当前我省经济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应对完成目标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增强信心、保持定力,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要克服“定局思维”,咬定目标不动摇、争分夺秒不松劲、凝神聚力不分心、攻坚克难敢担当,尽最大努力冲刺全年目标,力争交出最好的成绩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甘勇、楚宗山)

责任编辑:毛慧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