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生练会见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代表团 共商教育等领域合作

  23日,副省长郭生练在东湖宾馆会见爱尔兰教育与技能部部长代表、副秘书长马莉·道尔一行,双方就加深高等教育等领域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郭生练向客人简要介绍了湖北发展情况。他说,湖北科研教育实力雄厚,是中国第三大教育中心;爱尔兰拥有一批世界知名高校,为世界文明进步培养了大批人才。湖北与爱尔兰在高等教育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目前,武汉大学、江汉大学、长江大学等高校已与爱尔兰的高等学府建立了正式合作关系,成效显著。希望双方高校间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拓展合作领域。同时,爱尔兰在建设“智慧城市”方面有着先进经验,为湖北的绿色、生态、现代化建设提供了爱尔兰版的“解决方案”,希望双方加强在“智慧城市”建设以及经贸、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马莉·道尔说,近年来,两国高层互访频繁,教育领域合作不断加深,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加强爱尔兰高等教育机构与湖北高校的联系,开展更多实质性科研合作,并助推双方企业在发展“智慧城市”方面的合作。(李婷、顾锋)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