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要求抢抓工期确保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首战告捷

  10月20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在建始召开。副省长任振鹤要求,全省要贯彻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石漠化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灾后重建暨扶贫攻坚麻城现场会精神,按照“十个务必”要求,加快完成我省易地扶贫搬迁任务,确保首战告捷。

  任振鹤参观了红岩寺镇桃园社区等易地扶贫搬迁项目。他指出,建始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借助大数据拓宽脱贫路径,破解搬迁难、选址难、脱贫难等问题,工程进度、集中安置率和入住率均在全省前列,经验值得全省推广。从前三季度来看,我省搬迁计划的集中安置点已全部开工建房,实现了项目“全开工”、机制“全畅通”、监管“全过程”、督导“全覆盖”,走在全国前列,但也暴露出脱贫目的不明确、产业对接不精准、资金整合不顺畅、工作作风不务实等问题。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任振鹤强调,全省上下要解放思想,学习贵州等兄弟省份“主要领导亲自抓”“真金白银舍得投”“搬迁脱贫两手硬”“督导问责敢较真”的经验做法;学习蕲春、竹溪、建始等省内县市的成功实践,瞄准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抓落实。加快建设进度、加强督查考核、提前工作谋划、强化责任担当,扑下身子实干,铆足劲头苦干,为贫困户早日搬新居、换新业贡献力量。 (赵峰、刘立刚)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