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在汉成立 4名院士领衔

  9月13日,湖北省制造强省建设专家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咨询委)在汉成立,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致辞。

  咨询委由24名专家组成,都具有资深的专业背景和较高的权威性。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担任咨询委主任,两院院士、武汉大学遥感信息工程学院教授李德仁,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邮科院总工程师余少华,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科技大学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丁汉,分别担任副主任。委员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重点行业技术权威10人,金融投资领域专家5人,行业龙头企业代表2人,职业教育机构代表2人。

  许克振表示,成立咨询委是推进《中国制造2025湖北行动纲要》,加快建设制造强省的重大决策。咨询委要遵循战略前瞻原则、问题导向原则和可操作性原则,发挥好决策咨询、行业引领、调查研究等作用,重点抓好“1+X”体系方案的研究编制,制定重点领域技术的新绿皮书和重大产业技术线路图,启动一批重大项目的论证工作。省制造强省领导小组要完善工作机制,把专家咨询纳入决策程序,为专家创造良好工作条件。(雷闯)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