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纪委启动中秋国庆期间“四项集中检查” 严防节日腐败

  9月13日,省纪委启动中秋国庆期间全省“四项集中检查”活动,严防节日腐败。“四项集中检查”由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分级组织开展。主要内容包括:“公车私用”集中检查,运用现场检查、公安机关“天眼”系统、学校门禁系统、高速运管部门拍照系统“1+3”形式,突出对旅游景点的监控,加强对节日期间公车购物、公车旅游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党员干部出入私人会所问题集中检查,组织公安、建设、工商、卫生、食品药品监督等部门,按照“谁管辖、谁整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在历史建筑、公园景点等公共资源中实行会员制的会所坚决关停整改,对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防止“会所中的歪风”滋生蔓延;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和福利问题集中检查,严肃查处节日期间滥发津贴补贴、利用工会经费超标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公款旅游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二级单位、事业单位等借出差出国之机擅自延长时间、变更线路、绕道景区等变相公款旅游问题。

  省纪委强调,“四项集中检查”要坚持公开检查、现场报道,发动群众广泛参与监督,加大监督执纪和问责追究力度。对不抓不管,履责不力,导致职责范围内违规违纪问题严重、顶风违纪行为突出的地方和单位,要严肃实施问责追责。(杨宏斌、刘南中、王云英)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