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中小学秋季开学电视电话会 部署下半年教育工作

  8月31日,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秋季开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汉举行,部署下半年教育重点工作。副省长郭生练出席并讲话。

  会议主会场设在武汉,各市、县设立分会场,主要内容是交流各地灾后重建、履职尽责、精准扶贫、规范办学等方面的工作经验。郭生练说,今年对全省教育系统履职尽责进行全面督查,是对教育系统整体工作的大检阅,是对提高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的大推动。在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聚焦主体责任、依法治校、服务师生、师德师风等4个方面,重点解决办学行为不规范、择校招生、教辅征订、校服牛奶、营养餐监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精准扶贫的宗旨是为了推进城乡义务教育的均衡发展,省政府明确要求,尚未通过省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督导评估的10个县市区今年必须通过评估。郭生练要求,下半年,义务教育均衡一定要完成省级评估,确保国家认定,防止均衡反弹。还要深化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坚持师德为先,优化师资队伍。

  针对秋季开学,郭生练强调,要加强督办检查,确保中小学师生安全,继续做好防溺水工作,组织好开学前后校园安全大排查,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实行挂牌督办,及时消除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龚雪、梁炜)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