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振鹤赴建始宣恩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8月30日至31日,副省长任振鹤赴建始县、宣恩县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他要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现场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首战告捷。

  任振鹤一行先后察看了建始县业州镇柳树淌村、当阳坝村、田家坪村、杉木村和宣恩县椒园镇水田坝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和灾后重建情况,并实地调研锦凤生态农业公司和椒园生态产业园产业扶贫情况。他与搬迁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安置方式和脱贫模式。

  任振鹤对恩施州建始县、宣恩县易地扶贫搬迁和灾后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明确目标,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要找准后续帮扶的路径,将搬迁安置和脱贫发展同步谋划,通过专业合作组织、种养大户、经营实体等带动搬迁户稳定脱贫;要严守政策红线,人均25平方米建房面积红线不能越,不得借款建房、贷款建房,不得为搬而搬、一搬了之;要科学选择安置点,统筹考虑安置点的安全性和便利性,靠近集镇、景区、园区小型大规模安置;要完善公共服务配套,确保搬迁户能够就近医疗,就近入学,解决代际传递问题;要建立易地扶贫搬迁信息系统,用大数据精准管理。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充分发挥组织政治优势,确保全省扶贫搬迁户搬得出、住得好、能脱贫。

  任振鹤还分别了解了省科技厅、省住建厅抗灾救灾工作组的工作情况,对两地工作组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