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会强调抓紧抓好改革落实工作

  8月30日,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召开第四次会议。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化体制改革专项领导小组组长梁伟年主持并讲话,要求抓紧抓好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工作,务求取得实在的成果。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送审稿)》和《全省“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规划(送审稿)》,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梁伟年说,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今年我省文化体制改革力度进一步加大,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文化体制改革的任务依然很重。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必须不断地改革创新工作理念、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要用新发展理念引领文化体制改革工作,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贯穿于文化体制改革的实践中。要突出重点,继续深化文化行政审批、文化资产监管、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精神文明建设、文艺繁荣发展、媒体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改革。要进一步增大文化体制改革合力,各成员单位立足职能,履行好相关职责,更加有力地真抓实干,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多作贡献。(别鸣)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