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调研湖北盐业集团强调要加快推进盐业体制改革

  8月5日,副省长许克振赴湖北盐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强调要加快推进盐业体制改革,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国资委、省编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许克振肯定了湖北盐业集团发展成绩。他说,在国企改革和盐业体制改革双重压力下,盐业公司一手抓生产一手抓改革,上半年省内销售实现了“双过半”,经济效益稳步提升,生产企业盈利能力增强。他指出,盐业体制改革是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全省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加快推进盐业体制改革以及盐业集团国企改革,推动产业发展,增强企业活力和竞争力。他强调,改革重点是确保国家食盐供应安全,保证食盐质量,稳定市场,让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盐;同时要激发市场活力,壮大市场主体,为行业健康发展提供动力。

  许克振要求,全省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改革重任,履行职责分工,提前谋划,科学求证,尽快出台全省盐业体制改革方案,按照时间表稳步推进改革。 (陈熹)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