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法学会创新服务法治湖北建设 19项研究成果获批复采纳

  记者8月5日从省法学会获悉,今年以来,我省快速推进县级法学会建设,截至目前已成立县级法学会57个,占全省县(市、区)总数的56.3%,鄂州、荆州、孝感等地实现了县级法学会建设的全覆盖。“县级法学会的快速推进,是我省推进法学会‘四个转变’、创新工作机制的举措之一,目的就是为了服务好法治湖北建设实务。”省法学会人士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省法学会努力克服单纯就研究而研究、局限于校园研究的传统做法,争取省委、省政府领导及省直实务部门为法学研究出题目、交任务。上半年,根据省委提出的六大政策性研究项目,省法学会迅速组织10多名全国杰出资深法学家、省内知名专家学者,有针对性地实施对策研究、集中攻关,在短期内取得重要成果,均受到采纳。

  目前,由省法学会组织的研究成果中,得到国家有关部门批复或采纳的达到19个,得到省委省政府、省委政法委领导及相关部门批复或采纳的有26个。其《法学研究成果选摘》先后8期获省领导批示,被有关单位采纳。今年上半年,省法学会成功举办“董必武法学思想研讨会”、“荆楚文化与法治湖北”学术研讨会,围绕论坛主题组织省内知名法学家,先后在恩施、孝感、宜昌等地举行5场“湖北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活动;此外,还邀请知名专家作客“长江讲坛·法治讲堂”,共举办报告会200多场,听众达10多万人次。 (周呈思、轩逸瑶)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