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行食品安全专题讲座 李鸿忠主持讲座

  7月28日下午,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专题讲座。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毕井泉,应邀作了题为《我国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与任务》的辅导报告。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主持讲座。

  毕井泉在宏观政策理论研究上造诣深厚,具有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丰富实践经验。他在报告中,全面分析了我国食品安全总体形势,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思想,从坚持“四个最严”要求、推进药品审批制度改革、落实食品药品安全政治责任等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李鸿忠主持时说,毕井泉同志的报告站位高远、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应尽之责。近年来,我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与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比,还有较大差距。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新的《食品安全法》和刚刚审议通过的《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的贯彻实施,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从农田到餐桌的全程监管,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放心。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围绕食品药品安全这个“重中之重”,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加大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为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春明,副主任田承忠、周洪宇、张岱梨、尹汉宁、王玲、王建鸣,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等出席报告会。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各工作机构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报告会。(张进、朱博)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