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国生主持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12月2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就落实省委的决策部署进行细化和分解。王国生强调,面对明年更为复杂严峻的形势,要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战略判断,坚定发展信心,保持清醒头脑,结合省情实际,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取得新作为。

  王国生说,刚刚召开的省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是深入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和明年经济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全省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全面把握会议精神实质,把思想认识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紧密结合政府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着力点,把各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落到实处。

  王国生指出,这次全会的一个重要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湖北建设的意见》。

  省政府及其部门要在带头守法、树牢法治思维、提高法治能力等方面率先垂范,为全省各级各部门作出表率,确保《意见》提出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推动法治湖北建设再上新台阶。

  王国生就抓好会议精神贯彻提出“六个落实”:一要把落实体现到抓项目上。政府各级领导要积极作为、敢于担当,带头争取项目,带头督办项目,带头协调项目,抓好项目谋划、安排和落地,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二要把落实体现到抓改革上。以政府自身革命为引领,更大力度推进改革深层发力,在继续做好简政放权的同时,在以改革增强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上下功夫,着力推进金融、科技体制创新、新型城镇化、农村土地制度、国有企业改革等重点领域改革,把改革新红利转化为发展新动能。三要把落实体现到抓法治政府建设上。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强化对行政权力的约束与监督。四要把落实体现到抓规划上。明年是“十三五”规划谋划之年。要按照新常态的要求来谋划总体思路,用新常态的理念谋划经济社会发展项目。加强与国家规划的衔接,积极主动与国家各部门对接,力争更多、更大的项目进入国家规划的笼子。五要把落实体现到抓当前上。要咬定目标任务,突出工作重点,以更硬的措施、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抓好经济工作会上安排任务的落实,努力实现明年一季度“开门红”。六要把落实体现到抓稳定上。按照守住底线、突出重点、完善制度的思路,统筹做好教育、就业、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医药卫生、住房、食品安全、安全生产等民生工作。(蔡朝阳)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