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要求先试先行探索一条具有湖北特色的农村客运之路

  5日,全省农村客运发展试点工作动员会在汉召开,副省长许克振出席并讲话。他要求全省各级政府要改革创新、克难攻坚,探索出一条具有湖北特色的农村客运之路。

  许克振指出,各级政府要深刻认识农村客运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交通工程。通过近些年的发展,湖北省城市交通建设日趋完善,但农村交通还存在明显短板,严重影响了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的发展,农村群众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尚未打通。

  他强调,各级政府要明确农村客运工作的主体责任,把提升农民满意度作为总目标,发挥省政府和地方政府的积极性,按照市场经济、农村发展现状和湖北实际情况,尽快确定道路标准、客车标准、资质标准和管理标准,研究制定道路升级改造资金补助、燃油税补助、购车保险补助、票价、安全监管机制等方面的政策,全面推动农村客运发展。

  他要求,各部门要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迅速行动、倒排工期、先试先行,全力以赴实现明年年底村村通客运的总体目标。 (赵峰、马争艳、石斌)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