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训秋强调履行职能以法治为引领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全国综治办主任会议4日上午在武汉召开。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徐显明出席会议。陈训秋要求,各级综治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孟建柱同志传达的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履行职能,以法治为引领深入推进平安中国建设,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

  陈训秋强调,法治是平安建设的重要保障。各级综治组织要自觉把综治工作放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大局中来谋划,充分发挥调查研究、组织协调、督导检查、考评、推动等职能作用,不断提高平安建设法治化水平。要把法治作为核心价值追求,把依法办事作为基本要求,完善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稳定。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影响社会稳定的突出问题。要把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作为平安建设的基础工程。

  陈训秋要求,各级综治组织要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方针,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高动态化、信息化条件下驾驭社会治安局势的能力,严防发生重特大案事件,严防发生刑事案件特别是命案;牢固树立固本强基思想,抓好基层基础建设;积极推动体制机制创新,提升平安建设科学化、现代化水平。

  中央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徐显明在会上强调,各级综治组织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肩负重要责任,要深刻认识法治稳预期、固根本、利长远优势,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问题,发挥好法治的引领和保障作用,提升平安建设水平。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综治办主任,中央综治办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了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与北京、山西、上海、浙江、安徽、山东、海南、四川等8个省(市)的基层综治干部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听取了他们的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