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法院和省委召开表彰大会 为郑小红颁发荣誉证书

  5日上午,最高人民法院与省委在武汉召开命名表彰大会,授予武汉市江汉区人民法院郑小红同志“全国优秀法官”、全省“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为郑小红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奖牌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国生,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徐家新,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尹汉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李静,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敬大力等出席大会。

  周强说,郑小红同志26年如一日,坚持扎根基层、忠于职守、甘于奉献、公正办案,充分展现了人民法官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和司法为民、服务群众的公仆情怀,值得全体法院干警认真学习。他指出,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作出了重要部署,这既为法院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全国各级法院认真开展向郑小红同志学习活动,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干警认真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法院系统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他强调,全国法院广大干警要以郑小红同志为榜样,像她那样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像她那样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像她那样牢固树立法治信仰,始终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像她那样加强学习和实践,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像她那样自觉发扬敬业精神,始终甘于无私奉献,以公正廉洁司法的实际行动树立人民法院和人民法官的良好形象。

  李鸿忠说,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着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的迫切要求,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省法院队伍是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为湖北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平安湖北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郑小红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希望全省法院广大干警以此次表彰会为重要契机和新的起点,认真学习郑小红同志先进事迹,深入贯彻落实四中全会和刚刚在武汉召开的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民情怀、提升业务能力、保持清廉无私,进一步提升全省法院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重任,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和“五个湖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昌尔主持会议,要求全省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把学习郑小红同志先进事迹与争做“清廉为官、事业有为”的好干部活动结合起来,与政法机关开展的“增强党性、严守纪律、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和“正风肃纪、争做好干警”活动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坚守职业良知,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勇当法治湖北建设的排头兵。

  徐家新宣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授予郑小红同志“全国优秀法官”荣誉称号的决定》。尹汉宁宣读了省委《关于授予郑小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郑小红在会上作了发言。

  会议开始前,与会领导会见了郑小红。 (张进、陈曦)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