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2013年湖北省新增与央企签约项目78个投资额2632.6亿元

【 字体大小:

  8月18日从省国资委获悉,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上半年湖北省与央企签约率、开工率、资金到位率大幅提升。截至今年6月底,湖北省与央企共签署的199个合作协议已开工143个,占项目总数的72%,总投资额3953.66亿元,到位资金723.6亿元。
  今年,全省新增与央企签约项目78个,投资总额2632.6亿元,其中投资额在100亿元以上的10个,50亿至100亿元的11个,两项投资额共2033.9亿元,占投资总额的77%。目前已有37个项目开工建设,涉及总投资额683.5亿元,完成投资额60.14亿元。产业类项目明显增多,40个产业类项目涉及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
  截至去年底,我省已与41家央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年年初我省又向21家央企发出了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邀请,已有11家央企积极回应。目前,南方航空公司和中国电建集团已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协议,另外中海油、华电等7家央企正在抓紧磋商,初定9月份签署战略协议。到今年底,全省与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数将达到50家。(廖志慧、陈爱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