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中央媒体聚焦“湖北好人” 建设公民道德典范

  连日来,人民日报等中央媒体详细报道武汉环卫女工余友珍富裕后继续扫大街的事迹,称赞她:“劳动着,最美!”
  人民日报1月12日在5版重点报道了余友珍事迹,并配发快评。快评指出:一位普通环卫工,踏实扫街14年,一朝致富未改劳动者本色。余友珍面对财富,想法简单朴实:致富不忘穷滋味,有钱也不能丢掉劳动的好传统。劳动的价值不仅在于结果,更在于过程中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余友珍不仅教育自己的子女,更给富起来的国人树了一面自省的镜子。
  光明日报近日对余友珍事迹进行详细报道并配发评论。认为余友珍坐拥千万家产,坚守着“环卫女工”这一既脏又累的岗位,不为财富左右,不以财富迷失,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增添正能量,值得正在“奔小康”的人们深思。
  1月8日以来,新华社、央视等媒体也对武汉环卫工余友珍进行了全面报道,认为余友珍身上充满着激人奋进的正能量。(李卫中)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