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完善医共体服务体系 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题

杨云彦在京山调研时强调

完善医共体服务体系 切实解决群众看病难题

  5月22日,副省长杨云彦在京山市调研卫生健康、医保等工作时强调,要统筹各方资源,加强协同配合,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探索完善医共体服务体系,抓重点,破难点,推动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

  杨云彦一行在盛老汉家庭农场调研了道地中药材发展情况,随后深入永兴镇卫生院、协和京山医院,查阅贫困户“一站式”结算单据,体验远程医学服务平台,听取医疗卫生工作汇报,对京山市做通、做实、做强医共体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

  杨云彦强调,要整合医疗卫生资源,着力推进医共体建设,提升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大力发展远程医疗,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要构建更加成熟定型的分级诊疗制度,引导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要以大卫生大健康理念为统领,坚持预防为主,突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两个重点,努力在基础性、关联性、标志性改革上取得新突破;要推进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互联网+医疗健康和社会办医,优化资源布局,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戴辉)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