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惠玲在鄂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5月21日至23日,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一行深入武汉、宜昌、英山等地,调研红十字会工作。

  在鄂期间,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了梁惠玲一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会见。

  梁惠玲实地调研了我省应急救护培训中心、城市博爱家园、博爱卫生站、社区红十字服务站等工作,召开红十字工作座谈会和英山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调研座谈会,听取红十字工作者、社区人员、志愿者的意见建议,对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红十字工作表示感谢,对我省大力发展红十字事业、着力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给予充分肯定。

  梁惠玲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改革方案。坚持和紧紧依靠党的领导,把握事业发展正确方向;坚持依法治会,大力推进市县红十字会理顺管理体制工作,建强配好各级领导班子,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坚持改革创新,推动红十字事业健康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扎实推进红十字会全面深化改革。各级红十字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开展人道救助,参与社会治理,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提高红十字会救助实力,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杨麟、涂文涛)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