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肖菊华在襄阳调研时强调深入实施强县工程 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 字体大小:

3月27日至28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肖菊华在襄阳市调研强县工程和乡村全面振兴工作,主持召开保康县2024年度省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在强县工程联系点老河口市,肖菊华深入李家染坊村和万柯汽车、锦田食品、汉粮楚果等企业,调研走访美丽乡村建设和村级产业发展,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产业创新等情况。在乡村振兴联系点保康县,肖菊华到后坪镇车峰坪村实地查看乡村建设、产业发展、环境整治等情况,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肯定。

联席会议上,肖菊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实施强县工程为抓手,在更高起点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各项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持续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落实各项保障兜底政策,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发挥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优势,构建蹲村、带乡、联县工作格局,不断提升村级产业发展水平,多渠道促进农民就业,千方百计增加脱贫人口收入。要持续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以共同缔造理念不断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赵峰)

编辑:蔡佳圆

责编:梁唯雅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