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侯淅珉强调以高质量基层监督促进高水平基层治理

【 字体大小:

3月2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深入广水市李店镇飞跃村实地察访共同缔造、基层监督工作情况;在随州市召开调研座谈会,了解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全省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大会精神情况,听取对加强和改进基层监督工作的意见建议。

侯淅珉指出,“五个以”的实践体系和“五个一”的工作机制是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的重大举措,是省委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融入大局、积极服务大局,找准纪检监察工作结合点、着力点,通过压责任、通梗阻、正作风、优环境、促治理,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湖北实践保驾护航。

侯淅珉强调,加强基层监督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一贯到底的必然要求,是厚植党长期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应有之义。要重点围绕统筹政治巡察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加强驻点监督,围绕贯通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职责规范专项监督,围绕盘活用好纪检监察系统资源力量优化专责监督,围绕实现自我监督和人民监督良性互动深化群众监督,把监督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杨宏斌、邱畅)

编辑:刘  卫

责编:李  茜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