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赛开幕

【 字体大小:

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赛在汉开幕

李荣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8月24日,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青年创新创业交流营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创新专项赛在汉开幕,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并讲话。

李荣灿表示,“创青春”科技创新专项赛连续两年落户湖北武汉,既为有志青年展示创新创业风采提供了广阔舞台,也是对湖北科技强省建设的大力支持。当前,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锚定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目标,充分发挥科教、人才、产业等比较优势,创新资源不断集聚、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正成为人才高地、投资洼地、创业福地。湖北将大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省战略,健全完善人才“引用育留”机制,强化创新平台支撑,加快建设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区域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鼓励和引导金融资本和社会资金支持青年人才创新创业。希望广大青年选择湖北,在湖北建设先行区、奋进新征程中施展才干、创新创业、赢得未来。

傅振邦表示,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近年来,湖北抢抓机遇,已成为全国科技创新水平的第一方阵和中部高地。希望广大青年科技创新创业者胸怀“国之大者”,瞄准战略新兴产业建设,为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加强劲的青春动力。希望有关方面进一步支持青年创新创业,不断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推动青年更高水平创新、更高质量创业。各级共青团组织将持续完善服务工作体系,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带动更多有志青年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展现才华、服务社会、奉献国家。

本届大赛设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命健康产业、未来产业、智能制造产业等赛道。5月报名启动后,共征集项目6500多个,经多轮激烈角逐,有52个项目晋级全国决赛。(李婷)

编辑:胡芳华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