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气象科技活动周武汉主场活动启动

【 字体大小:

5月22日,2021年气象科技活动周武汉主场活动与全国科技活动周同步启动,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副省长柯俊出席启动式并致辞。

庄国泰在致辞中表示,我国的气象监测、预报、服务和科研体系日趋完善,目前已全面实现地面观测自动化,综合气象观测能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此次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 气象万千”,旨在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展示“十三五”以来气象科技发展成就和气象服务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贡献,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交流,加快创新发展,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积极投身气象强国建设,让气象科技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人民群众、服务各行各业。

2021年气象科技活动周由中国气象局联合科技部、中国科协、湖北省政府主办,内容丰富多彩,22日至23日,气象科技成果展向公众集中展示气象事业科技创新成果;23日至24日,举行高端对话诊断把脉我国暴雨研究关键科技问题。(曾莉、刘庆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