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李乐成强调加快城市群协同发展 推动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

【 字体大小:

4月29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主持召开推进城市群发展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贯彻落实全省区域发展布局暨县域经济工作推进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要求,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加快我省城市圈、城市群建设,辐射带动全域高质量发展,推动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

在听取武汉城市圈和“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城市群建设情况汇报后,李乐成说,落实才能破题开篇,执行才能见到新气象,省委、省政府把三个城市群实施意见、三年行动方案和年度工作重点分别交给武汉、襄阳、宜昌牵头编制,就是为了激发各地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大范围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实施。

李乐成强调,认识要再深化,聚焦提升站位、思想破冰、目标清晰、明确责任、市场认可,确保城市群发展文件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宣言书;协同要再聚焦,加快产业集群协作、科技创新协同、交通互联互通、区域开放合作、营商环境革命、生态联保共治、公共服务共享,确保形成合力、尽早突破;机制要再创新,健全推进、保障、考核机制,推动要素向有利于城市群协同发展的方向倾斜,确保城市群建设有序有力推进。(胡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