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2021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汉召开

【 字体大小:

10月14日,2021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武汉开幕。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出席大会并致辞,自然资源部副部长王广华出席并讲话。

李乐成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表示,地理信息是国家基础性、战略性信息资源。湖北高度重视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发展,将其列入“51020”现代产业体系十大重点产业,大力推动与汽车、电子信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产业交叉融合、协同发展。下一步,湖北将分区分步打造一批特色应用示范基地,加快生产要素集聚,创新资源融合,以北斗产业为重点推动地球空间信息产业全域快速发展。

王广华表示,近年来,我国测绘基准基础设施全面升级,地理信息服务能力和关键技术、核心装备自主可控能力不断提升,法规政策体系基本健全,测绘地信事业支撑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的能力不断增强。“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大力推动地理信息社会化应用,研发和升级地理信息处理技术,满足更多新型产品的安全应用需求,加大地信公共产品供给。

徐冠华、刘经南、张祖勋、龚健雅、郭仁忠、孙和平、陈军等院士专家出席大会。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李德仁院士作特邀报告。 (崔逾瑜)

编辑:蔡佳圆

责编:刘  卫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