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军区举行向英烈敬献花篮活动

【 字体大小:

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驻慰英魂。9月30日上午,湖北省军区机关及直属分队官兵,来到位于武汉市武昌区的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举行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活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参加活动。

初秋的北伐独立团烈士陵园,苍松翠柏掩映,烈士纪念碑高高耸立,庄严肃穆。参加仪式的全体官兵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向牺牲的烈士默哀。随后,《献花曲》响起,两名礼兵手抬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摆放于纪念碑前。马涛走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官兵们依次上前献上鲜花并瞻仰纪念碑。

英烈墙前、纪念馆里,马涛与官兵们驻足许久。94年前,以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为骨干的国民革命军第四军独立团(又称叶挺独立团)在攻打武昌城的战斗中,共产党员、一营营长曹渊等191名官兵壮烈牺牲。北伐军攻克武昌城后,为纪念牺牲的将士,国民革命军总政治部批准中共独立团特别支部的建议,将停放在长春观的烈士灵柩葬于洪山。

马涛表示,对英烈最好的告慰,就是传承他们的基因,把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担起强军兴军的重任。

当天,省军区各级同步开展了向英烈敬献花篮等公祭活动。(王际凯、粟毅)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