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 字体大小:

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

聚焦发挥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议政建言

9月24日,省政协聚焦“发挥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主题,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艳玲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彭军作主题发言;欧阳康、唐皇凤、姚从升、严炳洲、张澍、龚顺荣、吕莹、尹熙祥、王冬琴作协商发言,围绕推进“协商在一线”、“三调”联动、社会组织协商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组织青年参与社会治理、社区协商等议政建言;徐映梅、王辉光现场提问,省民政厅、省司法厅有关负责人回应。

徐立全指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理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作出战略部署,纳入社会治理体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围绕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制定出台“1+1+11”制度体系,对发挥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作用提出明确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设计、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充分发挥好协商民主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继续围绕社会治理重点难点问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营造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社会环境;充分发挥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积极搭建平台,加强政协协商与其他协商形式的有效衔接并做好服务工作,深化“协商在一线”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为推进省域治理现代化贡献力量。

王艳玲要求,认真研究吸纳委员的意见建议,找准协商民主和平安湖北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推动协商民主在平安湖北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在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领导体制、搭建协商平台完备工作体系、汇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上下功夫,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更好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稳定。

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张辉、郑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