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纲一行赴省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考场巡考

  6月29日,我省2019年度法官检察官入额遴选考试在武汉工程科技学院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罗永纲,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到考试现场巡考。

  罗永纲、王晋详细了解了这次遴选考试的基本情况,认真查看了考点的组织工作,并到多个考场进行巡考。

  罗永纲指出,法官检察官肩负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大职责,入额考试是遴选法官检察官的重要途径,也是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必须要从源头上保证公平公正。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主动协调配合,加大对入额遴选考试的保障力度,确保遴选工作顺利进行,为全省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奠定良好的基础。

  这次遴选是在《法官法》《检察官法》修改后实施前组织的一次遴选,也是严格条件优中选优、集中遴选缓解案多人少矛盾的一次遴选,全省共有1280人参加笔试。

  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社厅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巡考。(陈鹏)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