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纲强调围绕中心积极履责 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罗永纲在省检察院调研强调

围绕中心积极履责 为我省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7月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到省检察院调研时强调,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湖北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做优做实做好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推进检察工作竞进有为。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晋参加调研。

  罗永纲先后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中心等部门,详细察看智慧信访、公益诉讼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全省检察机关积极适应职能转型、做优做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等工作实绩给予充分肯定。

  罗永纲要求,全省检察机关要对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安排做实做细,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狠抓检察队伍素能提升,加大对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感的刑事犯罪打击力度,切实防范化解政治和社会领域重大风险,纵深掘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紧密围绕中心积极履责,为湖北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的法治环境。(彭小萍)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