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科院党委书记陈萌山来鄂调研油菜产业发展

  11日至13日,中国农科院党委书记陈萌山来鄂调研,副省长任振鹤与其就发挥科技优势、变科技支撑为科技引领、促进油菜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陈萌山对湖北油菜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湖北高度重视油菜产业发展,长期保持油菜籽产量全国第一的位置,在品种研发、种植模式、科技推广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率先设立了双低优质油菜保护区,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借鉴。他表示,中国农科院将与湖北进一步密切合作,在推动科技攻关、种植模式创新、油菜产量提升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

  调研期间,陈萌山出席了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在黄梅举行的旱地油菜增产增效现场会。他强调,要加强育种攻关,加大农机农艺融合,推进季节性流转,促进产地加工健康消费和多元化开发,通过绿色增产增效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开展,推动油菜产业整体升级。

  任振鹤感谢中国农科院对湖北油菜产业发展长期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湖北是油菜大省,目前面临油菜籽价格低迷、农民增收困难等问题,湖北将进一步创新油菜产业发展方式,加大对油菜保护区的支持力度,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推动油菜产业健康发展,促进农民增收。(胡琼瑶)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