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奋力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成势见效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

凝心聚力勇毅担当 锚定目标笃行实干

奋力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成势见效

6月24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各位副省长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党代会报告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作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战略部署科学回答了事关湖北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引领湖北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深入领会党代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大历史意义,充分认识五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刻把握湖北全面建设现代化的宏伟蓝图,紧紧扭住建设先行区的战略任务和科学举措,坚定落实坚持党的领导和能力作风建设要求,全力奋进新时代新征程。

会议指出,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既是湖北应尽之责、也是发展之机,我们有基础有条件,要胸怀大局、深刻认识,积累胜势、塑造优势,奋发有为、乘势而上,坚定扛牢建设先行区的战略使命。要聚焦重点、聚势突破着力做大经济总量加快提升综合实力和功能;着力增强创新策源功能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着力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提高产业韧性和竞争力;着力做强交通建强枢纽,促进经济循环畅通;着力推动区域城乡协调发展加速形成多极支撑格局;着力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加快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在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社会和谐稳定,奋力推动先行区建设尽快成势见效。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勠力同心、笃行实干坚守为政之本,把牢党的领导的定盘星,勇破思想之冰,推动思想观念的大解放,锤炼担当之能,练就善作善成的真本领,砥砺实干之风,提振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压紧责任之链,强化闭环落实的硬机制,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汇聚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强大正能量。 (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编辑:胡芳华

责编:刘  卫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