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在孝感调研: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坚定信心稳定增长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在孝感调研时强调

培育壮大主导产业 坚定信心稳定增长

加快孝汉同城发展壮大武汉城市圈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5月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前往孝感市调研经济稳增长、孝汉同城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工作部署,咬定全年预期目标不放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扛实稳定经济基本盘的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产销售情况怎么样?有什么困难和问题需要政府支持解决?”在三江航天江北商业航天及能源装备项目现场,王忠林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情况,希望企业发挥商业航天全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加强在鄂投资布局,助力我省打造航空航天产业高地;要求省市相关单位强化企业服务,支持企业扩大投资、拓展市场、加快发展。

孝感华工高理电子有限公司是全球最大的多功能传感器解决方案提供商。王忠林参观企业产品展示、了解产品研发情况,希望企业进一步深化产学研结合,充分激发创新活力,加快做大做强,为我省打造“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贡献力量;要求相关部门完善和落实惠企政策,以真金白银的优惠措施和更加周到的服务,支持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成长为行业头部企业和“隐形冠军”。

调研中,王忠林听取了孝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他强调,当前经济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与困难同在,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充分利用我省疫情防控成果带来的发展空间,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双过半”和全年目标任务,继续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贡献。要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对接“51020”现代产业集群,加强产业发展规划,加快培育壮大纺织服装、快消食品、盐磷化工、纸塑包装、商业航天、新能源汽车等主导和优势产业。要狠抓项目建设,聚焦重点产业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要素保障和对接服务,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建成、竣工项目早达效,以项目大突破带动发展大提升。要加力推进孝汉同城化,牢固树立“九城即一城”理念,推动城际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武汉城市圈之间的链接联通、共建共享、互利互补,壮大孝汉临空经济区,在融入武汉城市圈建设中实现更快更好发展。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正反典型,大力整治突出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惠企政策,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支持广大市场主体活下去、发展好。要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工作,加强困难群众帮扶,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省长赵海山参加调研。(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姚  盼

责编:刘  卫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