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强调加快数字政府建设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数字政府建设以数字化赋能政府治理

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4月2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数字政府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入推进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和武汉国家网安基地建设,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服务体系,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府数字化履职能力体系,健全科学规范的数字政府建设制度体系,形成全方位安全保障体系,把数字技术广泛应用于政府管理服务,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赋能政府治理。纵深推进省以下财政体制改革,清晰界定各级政府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完善转移支付制度,加强市县财源建设。严格落实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推动责任落实,以刚性制度守护绿水青山。加快完善金融支持创新体系,健全政银企协同机制,引导金融机构创新科技金融产品、优化科技金融服务,用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科技创新。完善科技激励机制,深入推进科研经费“放管服”改革,赋予科技人员更大自主权,充分激发创新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扛牢扛实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突出问题查摆,抓紧抓实中央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张清单,逐一整改销号。要聚焦精准发力落细落实重点任务,把增加脱贫群众收入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突出产业和就业帮扶,持续抓好衔接政策落实;持续完善监测帮扶机制,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问题;持续加强重点区域帮扶,深化区域协作和定点帮扶,加大支持力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把工作对象转向所有农民,把工作任务转向推进乡村“五大振兴”,把工作举措转向促进发展。要严明纪律规矩,从严从实锤炼过硬能力作风,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更加扎实的工作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确保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2年4月21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刘  卫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