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强调切实践行“两山”理念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在罗田调研农业农村工作强调

抓好春季农业生产  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

切实践行“两山”理念  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4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前往黄冈市罗田县,调研春耕生产、粮食安全、农业产业化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委工作要求,始终心怀粮食安全这个“国之大者”,切实扛牢湖北农业大省的政治责任,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加快农业产业化,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4月的大别山麓,春意盎然。王忠林来到白庙河镇潘氏祠村新隆农机专业合作社早稻、再生稻育秧基地,沿着田埂仔细察看育秧出苗情况,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及合作社经营情况。他叮嘱合作社及种粮大户抢抓农时、不负春光,扎实做好春种春播、田间管理,全力以赴夺取夏粮和全年粮食丰收;要求相关部门落实好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大力推广机播、机种、机收,不断提高农业机械化水平。

在大河岸镇谢家铺村,小麦正值抽穗扬花期,长势喜人。王忠林走进田间,察看小麦长势,了解小麦病虫防治措施、种植效益,询问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供应和价格情况。他要求相关单位加强农资市场供需形势研判,未雨绸缪做好生产、储备、购销工作,确保农资供应充足、价格稳定,适当提高稻谷、小麦最低收购价,切实保障农民种粮收益,保护和调动好农民种粮积极性;加大农业保险推广力度,增强农业生产抗风险能力。

湖北名羊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立足大别山优良生态,大力发展黑山羊科研、育种、养殖、屠宰精加工及产品销售,带动山区农户增收致富。王忠林叮嘱企业严把质量安全关,加大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力度,叫响大别山特色农产品品牌,持续稳扎稳打、做大做强,促进农民稳步增收,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快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在湖北燕儿谷生态观光农业有限公司,王忠林对企业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发展“农旅文养教”田园综合体,带动片区6个村共同发展,通过直播带货推动本地农副产品走出大山、远销各地,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相关部门积极研究解决电商仓储物流配套等问题,支持企业更好发展。王忠林说,乡村振兴首先产业要振兴,关键是加快农业产业化。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加大企业服务保障力度,着力培育壮大一批国家级和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更好发挥“头雁”作用,促进农业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引领带动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副省长宁咏参加调研。(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刘  卫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