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调研推进省属国企改革发展

【 字体大小:

王忠林调研推进省属国企改革发展强调

乘势而上深化改革 深耕主业厚植优势

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压舱顶梁多作贡献

4月1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调研推进省属国企改革发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乘势而上深化改革,奋力开创省属国企改革发展新局面,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参加调研。

省领导来到湖北文旅集团,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观看湖北文旅产业数字化展示,现场体验“一部手机游湖北”全域智慧文旅综合服务平台,对数字赋能文旅产业发展、实现高效精准管理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在长江产业集团,省领导与企业职工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及业务推进情况,要求企业坚持市场化运行,围绕服务全省现代产业集群建设,以全球视野广泛开展投资并购,引进先进技术、人才、项目,助力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

在随后召开的深化省属国有企业改革工作推进会上,省国资委、相关省属国企汇报了改革推进情况及意见建议。王忠林指出,省属国企改革启动以来,各企业主动作为、相关单位全力支持,克服多重困难,资产划转任务如期完成,改革发展成效初显。这项改革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接下来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义无反顾、攻坚克难,努力推动改革取得更大成效。

王忠林强调,要全面整合、深度融合从资产重组、战略引领、组织管理、企业文化等方面全方位深层次整合,精简总部机构、减少管理层级,加速推进企业重组发生“化学反应”。要深耕主业、厚植优势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科学谋划确定主业,心无旁骛做精做深做强主业,着力锻造核心竞争力。要坚持市场导向、改革赋能健全“人员能进能出”的选聘机制、“干部能上能下”的考核机制、“薪酬能增能减”的激励机制,切实激发内生动力和发展活力。要理顺体制、优化管理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构建适应市场竞争的现代企业制度,赋予企业更多自主权,真正实现企业型管理、市场化运作,各省属国企负责人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增强经营管理能力,全面提升企业治理现代化水平。

王忠林强调,国有企业是湖北发展的主力军、顶梁柱,要勇毅担当、奋发有为,当好稳增长、扩投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的龙头加快做强做优做大,努力为全省高质量发展压舱顶梁、多作贡献(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胡芳华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