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世界水日”主题活动在丹江口举行

【 字体大小:

2022年3月22日是第30个“世界水日”,3月22日至28日是第三十五届“中国水周”。我省于3月22日在十堰市丹江口举行“守护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主题活动,水利部副部长陆桂华,中国南水北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蒋旭光,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出席活动并讲话。

丹江口水库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源头,自2014年通水以来,累计向北方调水超460亿立方米,河南、河北、北京、天津等省市8000万人口受益。

近年来,十堰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作为首要重任。投入300多亿元,兴建地下管廊53.3公里,污水处理厂94座、垃圾处理场38座,建成污水管网1200多公里,完成1641个村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监测数据显示,十堰市地表水水质总体为“优”,丹江口水库水质常年稳定在Ⅱ类标准及以上,符合国家直接饮用水标准,全市森林覆盖率达73.5%,空气优良天数94.8%。

当日,还举行南水北调博物馆项目奠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园开园仪式。(饶扬灿、戴文辉)

编辑:刘  卫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