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 坚定不移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 字体大小:

    2月25日,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曹广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决定,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部署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先后发言,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将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深入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更好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对曹广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充分表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坚决态度,充分彰显了我们党敢于善于斗争、勇于自我革命的坚强意志。省政府党组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执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坚决配合审查调查工作。要深刻汲取曹广晶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加强廉洁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绝对忠诚。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始终做到清醒坚定。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面推行政务公开,扎紧制度笼子,着力构建职责明确、廉洁高效的政府治理体系,始终做到依法行政。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狠抓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严格落实“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狠抓重点领域,强化公共资金、国企改革、政府项目、公共资源交易等风险防范;狠抓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做到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要切实加强自我革命,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带头廉洁自律、从严要求,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监督,始终做到廉洁从政,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编辑:蔡佳圆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