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强调踔厉奋发向未来 笃行不怠续精彩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在省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踔厉奋发向未来  笃行不怠续精彩

1月23日下午,省政府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第一时间贯彻省“两会”精神,部署落实措施。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号召全省政府系统时不我待、争分夺秒,把心思和精力凝聚到狠抓落实上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创造新辉煌、续写新精彩,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王忠林指出,做好政府工作,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摆在首位,做到政治过硬、信念坚定,时刻砥砺忠诚之心,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坚定捍卫者。要铸牢政治忠诚,坚定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定于一尊、一锤定音的核心地位;坚定政治信仰,笃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扛起“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历史使命。

“发展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王忠林强调,要把握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和中心任务,知重而担、知责而行,时刻砥砺奋斗之心,做强省富民的奋力开拓者。坚持在稳的基础和前提下奋力求进,推动政策、投入向稳增长倾斜集聚,以超常规思路、举措和力度加快发展,奋力实现“开门红”,确保实现“再续精彩”目标;坚持以经济质的稳步提升促进量的持续增长,把加快动能转换、建设科技强省、培育“51020”现代产业集群、实施区域发展布局、打造重要节点战略链接等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坚持以营商环境革命激发市场活力,真招实策为企业纾困解难,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持以优化经济治理促进多重目标动态平衡,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常态化科学精准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金融、安全生产等领域风险,保持社会大局稳定。

王忠林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民生为重,时刻砥砺为民之心,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责任、把依靠群众作为最大底气,着力推动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事业实现更大改善,做初心使命的忠实践行者。要唯实唯先、善作善成,时刻砥砺实干之心,强化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实干精神,推动全年目标任务清单化、项目化、具体化,高站位、精细化、高效率抓落实,做担当善为的不懈奋斗者。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时刻砥砺勤勉之心,以思想破冰的自觉识变应变,以敢于斗争的精神担当使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正风肃纪,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勇毅前行,做清风正气的积极促进者,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主持会议,副省长赵海山、杨云彦、肖菊华、徐文海、宁咏、王立,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朱习芳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