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推动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 构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科学规划知责奋进 推动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

统筹布局提升品质 构建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

12月2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县域经济、旅游业发展、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县域经济是区域发展的基石、高质量发展的支撑。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发展县域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坚定决心、更有力举措,推动县域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提高规划的科学性针对性,对标先进地区,围绕区域发展布局实施,敢于“跳起来摘桃子”,以积极进取目标牵引县域经济加快发展。要找准发展定位,明晰发展思路,统筹各县资源禀赋、产业基础,对接“51020”现代产业集群,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刻不容缓推动农业产业化,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夯实县域发展的产业基础。要着力完善县城功能,全面提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稳妥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促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严格落实各项考核奖惩措施,强化政策支撑和要素供给,加快推动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切实抬高湖北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底板。

会议强调,旅游是综合性产业,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要充分认清我省旅游业发展取得成效、存在不足和空间潜力,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全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要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核心景区和旅游线路,统筹布局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功能配套,强化政策支持和人才培育,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大力发展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深化“旅游+”跨界融合发展,加快相关业态培育、延伸产业链条。要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在主题策划、形象包装、业态创新上系统谋划,全方位、多领域扩大曝光度,打响湖北旅游品牌,加快建设旅游强省。

会议强调,养老服务关系千家万户,是重要民生工作。要切实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持科学规划,加强政策衔接,加快补齐养老服务短板弱项,切实扛起实现“老有所养”的使命担当。要抓实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特困人员供养服务机构和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大力发展银发经济,加快推进医养融合发展,努力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1年12月20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朱习芳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