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结束访鄂

【 字体大小:

11月28日至12月1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率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代表团访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领导尔肯江·吐拉洪、郭元强、董卫民、赵海山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11月29日,林郑月娥一行访问了武汉亚心总医院、武汉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等地,并夜游长江。在武汉亚心总医院,她向医院一线抗疫医护人员致敬并赠送锦旗;在武汉车百智能网联研究院,她现场体验“汉产”无人驾驶技术,观看无人驾驶特别用途车辆演示。在当天举行的鄂港高层会晤暨“鄂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上,林郑月娥现场见证了湖北省人民政府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关于“鄂港合作会议”机制的安排》《鄂港高层会晤暨“鄂港合作会议”第一次会议备忘录》。

11月30日,林郑月娥一行参观了省博物馆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调研中国信科集团和华中数控股份有限公司,并出席湖北省香港商会座谈会。在参观省博物馆重点藏品曾侯乙编钟、欣赏编钟演奏后,她表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于明年开幕,期望与湖北在文物保护等领域有更多交流。在座谈会上,她与港资企业代表交流,并出席湖北省香港青年创新服务中心项目启动仪式。

12月1日,林郑月娥一行考察了湖北省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并访问武汉大学。她表示,香港已在2014年实现碳达峰,将于2050年实现碳中和,希望与湖北开展相关合作。在武汉大学,她以“重新出发 开创未来”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并与武大学子互动交流。她表示,希望推动鄂港两地高校深化合作,为两地青年提供更多更好的机会。

12月1日下午,林郑月娥一行结束在鄂访问。 (李婷、曹雯)

编辑:朱习芳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